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有警察的地方 温暖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2:50: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有警察的地方 温暖无处不在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全体警员用送爱心、寻亲人、找失主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游客在美丽的大理感受着来自大理市警方的温暖。

节前送温暖 帮困暖人心。 9月30日一大早,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深入伙山村,开展节日期间“三个一”(谈一次心、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活动,他们还给帮扶对象送去了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帮扶对象家里,民警拉着他们的手、促膝而谈,询问身体、生活情况,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节日期间,派出所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实实在在帮助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家中、心中。

小孩路边哭 蜀黍寻亲人。 9月29日下午18时38分,正在玉洱警务亭值守的警员在派出所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有一位两岁多小孩找不到家人正哭着,如有群众报警及时与警务亭值守警员联系。发完信息后,当天警务亭值班组长留下一名警员与交警一起照管小孩,其他同事则上街寻访,试图尽快找到小孩家人。15分钟后,小孩的母亲闻讯而来,并看到小孩正在警员怀里看着动画片。

10月1日中午13时11分许,一位群众带着一名小孩匆忙走进南门警务亭,该群众称其在苍坪街附近看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孩,可能与家人走散,请警方帮忙找家属。了解完详细情况后,值守警员立即将信息发送到派出所工作群,并安排警力在周围走访。13时28分,小孩的父母报警后在接处警民警的指引下赶到警务亭,将小孩平安带回。

群众捡到身份证 警察帮忙找主人。9月30日20时34分,一名游客将一张捡拾的身份证交到警务亭,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查找,与失主鲁女士取得联系,得知其与同伴到大理游玩,因沉迷大理美景对身份证遗失一事浑然不觉,值守警员告知情况后,鲁女士在21时39分许赶到警务亭将身份证取回。(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王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