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玉溪一学生奔跑横穿马路被撞飞 交警提醒: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1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玉溪一学生奔跑横穿马路被撞飞 交警提醒: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成了大家极其关注的问题。“不能在学校门口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些话已让老师和家长磨破了嘴皮子,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前不久,玉溪的一名小学生在放学时奔跑着横穿马路,引发了一场让人揪心的交通事故。

据事发地视频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发生时正是玉溪文化路上一所小学的放学时间,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一名背着书包的男生蹦蹦跳跳地跑出校门横穿道路,此时,一辆摩托车沿文化路由北向南驶来,和奔跑的男生撞在了一起。摩托车倒地后滑出一段距离才停下来,事故中男生及摩托车驾驶人不同程度受伤,摩托车受损。

经调查认定,男生横穿道路未走斑马线,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承担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人杨某在行驶过程中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承担次要责任。所幸,被撞男生和摩托车驾驶人身体都无大碍。

交警提示

在校园周边一定要文明驾驶,控制车速、减速慢行。这样,遇到特殊情况时才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同时,这起事故也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孩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认真观察来往车辆,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要让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李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