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闪耀在为民一线的“消防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08:1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闪耀在为民一线的“消防橙”

指战员执勤途中遇道路塌方。新华网发(祝枝良 摄)

  国庆假日期间,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每天派出874名指战员分布在全省40余个景区开展专项执勤活动。截至10月5日,累计帮助群众5626人次,清理滚石路障16.5立方米。

 

组织指战员抢通道路。新华网发(祝枝良 摄)

  10月2日,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景谷中队21名指战员在前往芒玉大峡谷风景区执勤时,发现道路塌方受阻,路段无法通行。中队指导员祝知良带指战员及时抢通道路,经过120余分钟的抢险,道路疏通。指战员及时疏导150余辆车安全通过路段。

 

消防员陈龙耐心询问老人电话。新华网发(张瑞坤 摄)

  10月3日,在昆明市西山风景区,正在执勤的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昆明大队五华中队指战员发现一名请求帮助的老人,森林消防员陈龙立即将老人带到为民服务点,经询问后得知,老人因人流量大且没有携带手机,与家人失去联系。根据老人提供的不完整手机号码信息,陈龙陆续试拨,终于在第16次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60多分钟后家属顺利找到老人。

 

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新华网发(张瑞坤 摄)

 

耐心安抚走失的女孩。新华网发(郭元首 摄)

  10月4日,在云南普洱茶马古城旅游景区,正在执勤的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四级消防士王聪聪看到一位与家人走散的女孩,与女孩对话后得知家属电话号码,电话拨通后最终让女孩与父母在执勤点相聚。

 

迪庆大队消防员李杨青和七里定主及时为老人提供氧气瓶。新华网发(彭光权 摄)

  10月4日,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四级消防士李杨青和预备消防士七里定主在普达措景区属都湖栈道入口执勤,遇到一名出现缺氧症状的高龄游客,于是及时联系大队执勤服务点提供氧气瓶,给游客吸氧,并将游客背到乘船码头,安全送上游船。

 

消防员背着老人前往属都湖景区。新华网发(彭光权 摄)

七林邓主和执勤队员查实物主信息。新华网发(汪楠 摄)

  10月5日,在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玉龙大队玉龙雪山执勤点,正在执勤的森林消防员七林邓主在景区捡到一个棕色单肩包。经仔细查验后,执勤队员及时拨通包内名片上的电话,与失主核实包里的物品后,及时将单肩包归还失主。(张瑞坤、郭元首、彭光权、赵世禄、马开龙)

 

将背包交予失主。新华网发(汪楠 摄)

指战员帮助游客及时避雨。新华网发(张瑞坤 摄)

与景区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新华网发(张瑞坤 摄)

正在测量游客体温。新华网发(马开龙 摄)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