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大理州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40: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大理州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9月15日,大理州委政法委召开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议,扎实推动大理州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由州委平安大理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斌主持,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委平安大理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绍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前期的工作成绩,指出今年是试点工作开局起步之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1期试点”的总目标,对标对表《工作指引及任务分解》基本要求,高标准制定年度创建工作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要把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支持、经费保障、工作专班建设等重要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上下联动推进度,州级各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重大问题;县市负责整体推进,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村(社区)负责落细落小,着力解决服务问题,理顺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四级权责关系,构建层级负责,权责清晰、上下联动的治理体系。要创新机制提效率,各重点成员单位要制定出台本部门本系统的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建立相关会议、督导、考核等制度;要画路线图、排时间表,用务实创新的举措、敢想敢干的作风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跑出“加速度”。

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聚焦矛盾纠纷化解、聚焦综治中心建设、聚焦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聚焦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聚焦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聚焦法律保障体系建设、聚焦负面清单中扣分事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创新点,任务项项分解、责任层层压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日常指导、跟踪督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坚决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要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建立一月一通报制度,切实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建立科学的工作台账,确保试点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好督导这根“指挥棒”,将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以责任到位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培树先进试点,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发挥好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考核评价力度,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全州年度综合考评范围,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治维稳)考评体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推广、典型引路推动全州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继续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确保我州每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6%以上。

要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平安大理建设工作。要树立“天道酬勤”的责任意识、“笨鸟先飞”的忧患意识、“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敢破则立”的创新意识,直面问题挑战,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谱写“中国之治”大理新篇章。

会上,州委平安大理建设暨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多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黄莎(周惠琼 通讯员 黄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