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红河交警多措并举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3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红河交警多措并举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为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红河交警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道路交通新形势、新特点,积极组织警力,多措并举持续维护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农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舆论氛围。

思想高度重视

红河交警牢牢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制,以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原则,认真分析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广泛动员,依法文明管控,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

加大巡逻管控

针对农民群众早出晚归劳作和进城务工的特点,各交警大队组织各农村中队交警实行弹性勤务工作制,组织警力突出抓好早晨、傍晚一早一晚路面的交通安全管理;以国道以及部分重点县乡道路为管理重点,层层落实责任,提高路面见警率。同时,将警力向早、中、晚下班时间及双休日倾斜,加大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和道路管控,加强路面巡逻执勤,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路检整治

抓好农村重点路段主战场,针对农村地区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按照“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的工作方法,大力开展农村小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速、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切实提高农村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源头重点防范

强化责任制,将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位领导、每位民警,狠抓落实。同时依托“两站两员”,对辖区农村地区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再次进行摸排调查,详细掌握农村地区车辆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进一步完善车辆及驾驶人户籍化管理制度,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台帐建设。通过电话告知、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农村地区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检验、报废、转入,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农村地区车辆的安全隐患。

宣传提升意识

红河交警深入辖区村镇,依靠派出所、村委会的配合,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农村大喇叭等多种途径,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农村集市等人流密集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常识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后果的认识,切实增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红交萱(红交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