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昆明市 “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0:25:56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昆明市 “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明显

  8月24日,昆明市迎接省“七五”普法规划考核验收工作汇报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第八组组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检查组副组长、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陈迤权等一行4人到昆明市,对“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会上,昆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阳对昆明市“七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李建阳表示,“七五”普法以来,昆明市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精心打造“昆明模式”。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昆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市“七五”普法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在持续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方面,昆明市在全市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同时,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昆明市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民企”活动,并组建“法律服务团”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验”专项服务活动。

  目前,法律维权服务已举办法律服务培训11次,协调解决侵害民企合法权益的复杂疑难案件90多件。基层法院建立的商会人民调解室,共接受民商事案件咨询720件、接受委托调解350件,调解成功335件,调解率95.7%,涉案金额达5.16亿元,有效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面对即将到来的“八五”普法规划,昆明市将努力把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李艳)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