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风雨中 楚雄民警每天坚守在“战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09:40:4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风雨中 楚雄民警每天坚守在“战场”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楚雄州境内部分路段出现塌方、道路中断、群众遇险等突发险情。全州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让警徽在抗洪防汛一线闪耀。

  8月14日,由于连日强降雨,永仁县中和镇大直么小村路段被滑坡土石阻断。险情发生后,永仁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等多部门第一时间前往塌方点开展抢险工作,民警设置了安全警示警戒标志,严格把控该路段的监管,并安排警力驻守塌方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帮助村民安全有序通行。

  经过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当晚21时许,阻塞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3天前才麻烦你们来捉走一条蛇,今天下这么大雨,又麻烦你们了。”吕某向民警连连道谢。

  8月17日16时许,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开展路巡时,发现环东公路K11+920m处有一辆越野车侧滑在道路备水沟中。民警及时停车询问后得知,该事故系长时间降雨导致道路湿滑,加上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冲出道路滑入左侧备水沟中,所幸无人员伤亡。

  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并及时联系辖区修理厂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事故车辆被成功救起,驾驶员对民警连声道谢。

  8月17日19时30分,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派出所交警中队值班人员进行路面巡逻检查时,发现省道S218线元楚公路K46+500m路段、国道G227线2863+900m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山上滑落的石块、大树等占据了大部分道路。

  民警立即设置好安全警戒,一边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徒手将小树枝和石块搬移至路边,同时联系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理险情。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路上石块被清理干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道路畅通。

  “穿着穿着就干了,干了干了又湿了,淋呀淋呀就夜深了,前辈的初心,夜归的辛勤,一天的坚守。”一条来自警察的朋友圈这样写道。近日,彝州大地暴雨不期而至,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车流、人群里,都有警察的身影。

  楚姚高速在建项目在姚安县前场镇辖区穿境而过。近日,受雨水影响,前场镇辖区内“水泥路”变成“泥水路”,姚安县公安局前场派出所的民警们,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克服雨季长、路况差等恶劣条件,在淤泥道路上执勤,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10多公里长的道路成了民警每天的战场。(闵以荣)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