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律服务 >> 正文
妻子签订循环贷同意书 离婚后需对前夫借款担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5:46:31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妻子签订循环贷同意书 离婚后需对前夫借款担责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法院判令刘某对前夫黎某在银行的借款本息120余万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5年11月,黎某向萍乡某银行申请借款100万元,刘某当时作为黎某的配偶,于同日签订《家庭成员同意借款意见书》,承诺如借款申请成功,刘某愿意承担对该借款本息的连带清偿责任。3日后,黎某与银行签订《个人借款合同》,约定借款金额100万元,期限自2015年11月至2017年11月,合同项下借款可循环使用,借款金额和借款期限即为循环借款额度和循环借款额度使用期限。合同签订后,2015年11月黎某支用了100万元借款。2016年11月,黎某归还了100万元借款后,又再次支用了100万元借款。黎某与刘某于2016年10月离婚。该笔借款到期后,黎某一直未还款,银行故将黎某、刘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刘某作为被告黎某的配偶,签订了家庭成员同意借款意见书,承诺对被告黎某的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该承诺合法有效。被告刘某签订的《家庭同意借款意见书》所承诺的对象,是被告黎某所签订的《个人借款合同》,即被告刘某应对《个人借款合同》下所发生的债务承担还款责任,且《个人借款合同》中明确了借款在借贷期限内可以循环多次借用,虽2016年11月的借款行为发生在二人离婚后,但该债权债务关系依然基于双方离婚前被告黎某所签订的《个人借款合同》,被告刘某应当对离婚前作为被告黎某的配偶作出的承诺,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银行主张被告刘某应对被告黎某的借款本息承担偿还责任的请求,法院予以支持。(丁莉)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