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走心又入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9:20:41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

原标题:【民法典宣传】走心又入脑→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了解民法典,我省各州市立足自身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切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落地见效,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弥勒市

8月13日晚,云南湖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精阳律师应弥勒市公安局的邀请,为弥勒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开展《法律照亮人类前程——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的法治讲座,本次培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民警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刘精阳律师首先强调了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其次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亮点解析、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中刘精阳律师引入诸多鲜活案例,既增添了授课内容的生动性,同时使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刘律师的讲座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公安工作全过程。

个旧市

8月8日,云南李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凌、党支部书记袁建中及蔡大铭律师一行3人参加中共个旧市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

会上,袁建中律师围绕民法典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历史沿革、编纂背景、民法典主要亮点和变化等方面,为个旧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及各有关部门领导作了讲解。

会议对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三个加强”动员全体与会干部要坚持长期不懈地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保山市隆阳区

8月13日,隆阳区司法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飞兰主持会议,各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以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聆听了由云南吉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双桥带来的精彩讲座。

杨双桥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以及侵权责任编等就干部职工关心的 “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等方面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宣讲。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紧扣工作和生活实际、内涵丰富,生动灵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剖析,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认识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法治观念。

文稿来源丨综合各州市司法局

审核丨安浩莹

本文编辑丨谢盛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