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西双版纳: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西双版纳: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由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承办的“西双版纳州运输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日前在勐腊县拉开帷幕。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该县应急管理、医疗急救、消防救援、交通运输、运政管理、路政管理、石油化工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当日9时30分,随着演练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在勐腊县139平交路段(环城北路支线K0+450m)景洪往勐腊方向,一辆运输液化气罐的货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液化气泄漏,事故造成双向道路堵塞,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向演练副指挥长报告,副指挥长通知事故处理民警及交通管制人员赶赴现场,并迅速向指挥长请示。指挥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医疗、消防部门,同时将事故情况通报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

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危险区域进行警戒,封锁事故周边道路入口,疏散现场人员,禁止车辆、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者开展营救,并根据危化品特征,对泄漏现场进行处置,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急救中心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迅速抢救受伤人员,经现场施救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待现场处置完毕后,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进行二次现场勘查,随后结束交通管制,恢复交通。

此次应急演练以实战为标准,组织严密、模拟逼真、配合熟练,切实深化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合协作能力,提升了交警与多部门协同作战、遇突发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赵建军 通讯员 李乃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