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楚雄警方:辗转千里连破2起跨省贩毒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3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楚雄警方:辗转千里连破2起跨省贩毒案

近期,楚雄州公安禁毒部门跨省辗转多地,千里缉毒,连续破获2起跨省贩毒案。

在专项行动中,楚雄州公安禁毒部门通过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获得重要情报线索:宋某某多次在云南德宏、保山及重庆等地进行毒品贩卖。

通过专案组大量的前期工作,加上楚雄州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通力协助,办案民警初步摸清了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一张无形的抓捕大网就此铺开。

6月,经过近两个月的苦心经营,循线追踪,办案民警在德宏瑞丽掌握了宋某某贩毒团伙的活动情况后,从边境一路跟踪追查。为确保万无一失,获取最佳战机,办案民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连续作战,甚至一天一夜不吃饭不休息。

狡猾的毒贩为了逃避打击,一路上不停变换车辆、更改路线,绕关闭卡,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面对困难,办案民警迎难而上,辗转2000多公里后,最终在重庆市一举抓获该贩毒团伙宋某某等5人,并当场缴获毒品近3000克,现金毒资27万余元,查扣运毒车辆2辆。

楚雄州公安禁毒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某小型车辆有涉毒犯罪嫌疑。州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禁毒支队和双柏县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共同对嫌疑车辆开展侦查。

经过前期大量工作,7月1日,专案组民警在杭瑞高速南华段将嫌疑车辆截获。

经对嫌疑人当场盘问检查,犯罪嫌疑人万某供述了车门夹层内藏有毒品的事实。民警立即联系当地修理厂对该嫌疑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后发现该车前后车门内共藏匿有毒品可疑物8块,合计重量2000余克。

为达到最大的打击力度,办案民警顺线追击,继续深入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夹江县开展延伸打击。7月2日,在四川省夹江县公安局的通力配合下,抓获了2名前来购买毒品的犯罪嫌疑人。

“当时将前来购买毒品的2名嫌疑人抓获后,经验和直觉告诉我们,肯定还有其他同伙。但是当时天快亮了,村里的菜农要出工了,而且我们也不知道对方有多少人,有没有器械。”专案民警说,必须在天亮前完成抓捕。

经过与毒贩的一番斗智斗勇后,各路民警果断出击,联合作战,最终将前来购买毒品的另1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目前,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闵以荣 通讯员 周学斌)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