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我省重点培育千亿和万亿级产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0:10:5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我省重点培育千亿和万亿级产业

8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经济发展不仅在总量和速度上实现新的跨越,而且发展的质量也实现大幅提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大关,在全国的排位前进了6位,从2014年底的全国第24位提升到2019年底的第18位。

据了解,《决定》提出重点培育的“五个万亿级、八个千亿级”产业,既有烟草、房地产等传统产业,也有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了一二三产业中具有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和增长潜力的重要发展领域。

同时,《决定》还提出了我省2025年、2030年和2035年持续推进的奋斗目标和“五个万亿级、八个千亿级”产业体系每个产业的具体目标任务。

为更好推动《决定》贯彻落实,调动各类市场主体自主融入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省政府即将印发实施《决定》的配套政策,即《产业发展“双百”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以2020年为基础,着眼未来10-15年,聚焦“5+8”产业发展,把产业发展的任务具体到企业、具体到项目,形成名单、精准施策,着力培育壮大100家营业收入上百亿元的独立法人企业,推动落实100个单一投资规模上百亿元的产业项目,为《决定》明确的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重要支撑。(吴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