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惊!担心儿子盗窃不安全,父亲陪同作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3: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惊!担心儿子盗窃不安全,父亲陪同作案

近日,元谋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深度研判,成功抓获一对父子大盗,破获盗窃案件11起,并查获作案小货车一辆、各类被盗电机10个、轨道10余件。

今年5月以来,元谋县羊街镇、黄瓜园镇、老城乡先后发生多起抽水泵、电机被盗案件。案发后,元谋县公安局及时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辉和其父亲刘某元。

7月12日23时许,专案组民警发现刘某辉驾驶自家的轻型货车离开元谋县并往牟定县方向行驶,7月14日凌晨3时许又从牟定县方向返回到元谋县家中,上午9时许又驾驶车辆往黄瓜园镇方向行驶。这一线索与前期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盗窃成功后均用轻型小货车将盗窃所得物品运到黄瓜园镇108国道旁的一废品收购站点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吻合。

专案组决定尾随犯罪嫌疑人,待销赃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民警尾随其至108国道牛街路段时,刘某辉发现警车,随即掉头往县城方向逃窜,后驶入高速公路入口往永仁方向逃窜。最终,在永仁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刘某辉抓获。

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在犯罪嫌疑人刘某辉家中,将其父亲刘某元抓获。经讯问,刘某元父子均对多次到羊街镇、老城乡、黄瓜园镇盗窃抽水泵、电机等11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说起父子二人的盗窃经历,刘某元坦言,儿子刘某辉3岁时,因为与妻子离婚,觉得对儿子有所亏欠,一直比较溺爱他。刘某辉17岁那年,因为犯了抢夺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回家后,刘某元更加溺爱儿子,当得知儿子有盗窃行为后,刘某元不是立即阻止,而是害怕儿子一个人盗窃不安全,便跟随儿子一起作案。

目前,刘某元父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杨永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