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四川首个民法典广场在筠连落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1:00:27  来源: 法制日报

原标题:四川首个民法典广场在筠连落成

本报讯 记者马利民 7月20日,200多名政法干警、律师、师生代表和群众代表齐聚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民法典广场,共同见证这座筠连新地标的落成。这也是四川乃至全国首个建成的民法典广场。

整个民法典广场占地6000余平方米,位于筠连县城人流最密集区域。广场内设有大理石“民法典书”雕塑、“民法典树”、“民法典法治文化走廊”和“民法典宣传栏”等,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分“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四个部分,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名言警句、法律小故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展示。在这里,将组织开展法治摄影展、法治知识竞赛、讲法治故事、读法治书籍等法治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筠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门下发《筠连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工作方案》《筠连县民法典学习宣传“一十百千万”工作方案》。6月23日,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据悉,筠连除了建成民法典广场外,还实现了全县12个乡镇“民法典法治文化走廊”全覆盖。今年7月至12月底,全县将组织百场专题学习民法典、千人考民法典、万人手抄民法典等活动。截至目前,共为干部职工订阅民法典专业学习用书3000余册,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36次,组织行政执法部门专题学习民法典26次,向群众发放自行编辑、制作的《民法典宣传手册》5万余份。(马利民)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