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省交警严守警纪警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10:41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云南省交警严守警纪警规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给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提前打好“预防针”,营造廉洁过节气氛,确保节日期间队伍风清气正。

  在昆明,6月2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明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对端午节交通安保和事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节日期间,昆明全体交警严格执行“七个机制、一个要求”战时勤务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严守各项警纪警规,保障政令警令畅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违令违规行为和内部安全事故。

  6月24日,昆明交警八大队以案为鉴,再敲队伍风险隐患警钟,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分析队伍存在的风险,加强遵章守纪的养成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全力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切实杜绝民、辅警违法违纪案件。八大队大队长伍付锦结合大队实际提出要求,节日期间,大队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确保内部风清气正,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既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又注意行为规范、语言文明,坚决避免因民警执法问题引发事件。同时,全体民警、辅警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内容,筑牢严守党纪国法、警纪警规的思想道德防线,督促和引导广大民警自觉遵纪守规。

  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安部“三项纪律”,持之以恒抓“四风”变异反弹,严查各类违规违纪和“微腐败”问题,让广大民警、辅警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直面压力和挑战,团结拼搏,奋发勇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同时,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端午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红塔区交警大队多举措确保队伍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民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对民警、辅警队伍的思想状况和队伍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将集中教育和个人谈话相结合,强化日常工作纪律,及时发现和处理民警、辅警队伍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规范执法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加强民警、辅警队伍教育学习工作,从源头上筑牢队伍思想防线。(查小高)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