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核载1人的三轮车竟实载15人!驾驶人栽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07: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核载1人的三轮车竟实载15人!驾驶人栽了

  近日,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设点检查和巡逻管控过程中,查获一起农村客运面包车超员和一起三轮车违法载人并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日9时27分,一辆农村客运面包车驶入民警视线。与此同时,驾驶人也发现了前方民警正在检查。驾驶人突然减慢行驶速度,迟疑不前。执勤民警立刻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看到车厢后排乘车人员背对背挤在一起,整个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于是民警示意车上乘坐人员全部下车,现场清点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属严重超员。民警现场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超员的严重后果,并向乘车人员讲解乘坐超员车的危害。同时,对驾驶人沙某某开具处罚决定书,暂扣其车辆,并联系其他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时35分,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挤了满满一车人,于是立即加速超车将其截停下来。经检查发现,原本核载1人的三轮车竟然实载15人,属违法载人且严重超员,且驾驶人王某未取得驾驶证,所驾车也未登记上牌。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搭乘的都是同一工地的工人,中午下班为图方便他们才挤上车准备一起去吃饭。随后,执勤民警向驾驶人出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暂扣了车辆。同时对乘坐人员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现场监督驾驶人卸客转运,及时消除违法隐患。

  交警提示: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核载重量,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超员车辆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超员的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些乘客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驾驶车辆所载人数不得超过核载人数,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拒绝驾驶或乘坐违法车辆。(贾永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