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龙陵县检察院荣获“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5:03: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龙陵县检察院荣获“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陵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打出“组合拳”成效显著,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提高了安全感。2020年5月,荣获“云南省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营造打击声势。设立宣传专栏,利用电子屏、新媒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运用观摩庭进行法治教育,营造全民打击的高压态势。到现在,共受理线索40条,均已核查终结,取得较好的震慑效果。

  强化提前介入。坚持依法、适时、适度的原则,做到参与不干预、参谋不代替、指导不包办,对提前介入过程均以文书形式加以固定,无论是程序启动还是案件讨论、意见反馈均以书面形式进行,加强与公安机关互通互联,统一执法思想和定案标准,合力打击犯罪。2018年以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参与案件讨论17次,参加多部门案件会商20次、线索会商2次。

  确保案件质效。发挥“头雁”作用,组建检察长为组长的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班,由检察长任主办检察官,从各部门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人员,组建“捕诉一体”涉黑涉恶办案小组,确保案件质效。截止目前,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涉恶案件5件24人、移送审查起诉的涉黑恶、”保护伞”案件9件41人,以涉恶批准逮捕4件15人,以涉恶提起公诉3件16人,以涉黑提起公诉1件13人。所办案件反响较好,受到广泛好评。(张恒)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