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富民:查处5973起货车违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1:00:0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富民:查处5973起货车违法

近日,富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从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货运车入手,按照“百吨王”超载大货车整治工作要求,通过“五个强化”大力开展货运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该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厂矿企业及沙石料场,通过发放告知通知书的方式,要求企业严禁超载装载货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同时,大队积极协调交通、运管部门,结合辖区公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货运车维修企业、店铺开展逐一排查,并签订承诺书,承诺不为货运车增设加高栏板,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接受处罚。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宣传提示,引导驾驶人主动拆除加高栏板及违法装置,出车前清洁车辆,不超载、不超速。通过宣传引导,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部分驾驶人主动拆除了加高栏板,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前期宣传提示的基础上,该大队结合辖区货运车辆通行情况,采用定点和流动结合、白天和夜间整治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货运车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增设加高栏板违法行为。针对增设加高栏板的,该大队改变了罚款放行的做法,要求一律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必须恢复原状后方可进行处理,涉嫌超限超载的及时将相关信息抄告交运部门。

该大队结合县政府扬尘治理工作安排,县治超办牵头组织交警、运管、路政、城管、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将治超工作延伸到辖区全部国省道,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及载物泼洒等违法行为,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治超。

针对夜间时段货运车遮挡号牌、行经灯控路口闯红灯较多的情况,该大队积极谋划,及时在货运车辆通行集中路段增设反向卡口,对货车故意遮挡号牌、增设加高栏板、闯红灯、号牌不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抓拍。

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货运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73起。(赵文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