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套牌“保时捷”现街头 昆明交警速查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0:20:0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套牌“保时捷”现街头 昆明交警速查缉

近期,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及时出警查处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查缉布控系统”向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推送了一条套牌嫌疑车辆信息:一辆黑色保时捷轿车涉嫌套牌,并在昆明市辖区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

接到预警指令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迅速开展查缉工作,经调查发现,该真实号牌车主曾在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报案称:其车辆在昆明市和四川省等地被一辆和自己型号相同的车辆套牌并且出现交通违法行为。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2辆车图片核实比对发现:两车虽然颜色、品牌型号相同,但报案车与违法车辆外观上有明显差异,民警初步确认该违法车涉嫌套牌。

为尽快找到该车,民警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平台追踪发现,该辆涉嫌套牌的黑色保时捷轿车在6月9日下午,曾从河宏路左转进入陆家路往广福路方向行驶。锁定搜索范围后,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四大队民警在该路段进行查缉。

当天下午,经该大队全面排查,最终在陆家路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该套牌嫌疑车。现场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比对,确认该辆黑色保时捷轿车悬挂号牌为套牌。

民警随即对涉案套牌车辆进行暂扣。

民警表示,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辨认车辆违法的重要信息之一,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加剧了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超速,甚至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和蔓延,严重扰乱交通管理秩序,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此,昆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不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严查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交警提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此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性记12分。(查小高)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