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昆明铁检分院调研组到芒市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6:1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昆明铁检分院调研组到芒市调研脱贫攻坚

近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一行,再次来到芒市五岔路村,专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在五岔路中学,调研组实地查看帮扶五岔路中学50张学生高低床和女生宿舍楼围栏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五岔路中学校长有关校园管理、校园安全防控、校园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之后,调研组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男女生宿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食堂就餐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校园管理的重要性,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为契机,聚焦校园管理薄弱环节,着重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机制,科学做好预防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事件的发生。要持续加强检校联系,积极构建校园长效保护机制,通过设立法制副校长,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受害的发生,持续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小孩的教育问题始终是调研组最关心的问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未成年人受教育情况,向群众宣传教育的重要性。鼓励贫困家庭要重视教育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用知识改变命运。对于走访中发现的教育问题,调研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持续做好教育帮扶工作,通过继续组织学生参观德宏州院“犀鸟家园”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庭审观摩或模拟法庭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

在建档立卡户家中,调研组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奔小康。

调研组还来到五岔路村小组和六仰小组,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随时对接跟进,及时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熊星文 邓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