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诈骗56.5万元 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6:1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诈骗56.5万元 犯罪嫌疑人落网

自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以来,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切入点,认真细致领会“五小工程”的真正内涵,着力抓好“破小案”,严厉打击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8时许,姚某到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报警称,他被一个叫“曹某”的人以借钱和投资入股的形式诈骗56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询问报警人姚某得知:2019年3月,姚某带自己的父亲到昆明看病,在坐车去昆明的途中认识一个叫“曹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进出口公司的科技干部,并将工作证件给姚某看,2人留了联系方式。在后续的联系中,姚某被“曹某”以借钱和投资入股的方式诈骗56.5万元。

民警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后,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次日22时许,元谋县公安局民警快速出击,在元谋西站出站口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冒用“曹某”的身份信息,以借钱和投资入股的方式对姚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示

网络投资风险较大,不要轻信所谓的“专家”“大师”,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凡遇到“低风险、高收益”的网上投资理财,都须谨慎选择。一旦遇到来电称可以教你炒股投资并将你拉入投资荐股群的一定是诈骗。要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闵以荣 通讯员 范丽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