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陈警官”生日当天落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5:06:06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陈警官”生日当天落网

 

  年轻英俊的“陈警官”到昆明了!5元的玩具手枪、9元的儿童手铐,他的警察梦从广东到四川到昆明。“神通广大”的他既可以在广东帮人“当辅警”,还可以在昆明帮人“买黑车”,接报后,昆明警方找到了他。近日,“陈警官”在24岁生日当天在昆明落网了。

  “陈警官”广东成名

  3月11日,广东省的何某在刷快手时,在快手主播朋友粉丝群内认识了活跃的他——自称陈某锐的“警员”。怀着想和警察做朋友的心思,何某主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1个月没有联系,谁想警察找他聊的第一句话竟是借钱。4月25日,陈某锐称在外面请朋友吃饭让何某转点钱,对方还说这钱不会让何某白花,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都可以找他。

  一盘算,何某觉得值了,于是通过支付宝转账2438.8元给陈某锐。接下来的两天,陈某锐又以各种借口让何某给他转钱2次。

  能搞到“扣押车辆”

  5月4日,何某表弟的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扣了,他想起刚交的警察朋友,就咨询陈某锐能不能帮忙找人把摩托车弄出来。

  陈某锐要何某先转钱过去找关系。于是,何某通过扫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400元。

  2天后,摩托车的事情还没有下文,陈某锐却主动找到何某说最近公安局在招辅警,他可以找关系帮何某做辅警,需要2000元打点。何某通过支付宝转了2000元给陈某锐。

  5月6日,陈某锐又称可以帮何某再拿2部“黑车”,何转了1350元。

  4天后,陈某锐说自己要借钱还贷款,需要何某的帮助。摩托车和辅警的事情还没落实,何某当然不敢不借给他。于是,何某又通过支付宝转账800元给陈某锐。

  之后,在家等待“好消息”的何某在粉丝群内听说陈某锐是个骗子,群里有人被骗了。何某报了警。此时,何某共被诈骗8300元。

  生日当天落网

  5月22日,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接到公安线索通报:陈某锐可能在昆明活动。民警遂通过研判确定了其活动范围。

  民警通过走访得知,确实有一个身穿警服的年轻男子经常出没于附近的麻将馆和溜冰场。

  他向一起打麻将的人借钱,还向经常吃饭的老板娘收钱售卖自己可以搞到的“黑车”。

  搜寻3个小时之后,民警找到了其住所。民警请房东开门,进去一看,假警服、假警官证、反光背心、塑料手铐和假枪,还有他的身份证——再过几个小时就是陈某锐的生日。

  当日,民警蹲守未果。

  次日凌晨1时,民警再次来到其房间门外。当民警开门而入时,“陈警官”正在群里引诱大家向他买手机。

  “我再也不会走这条路”

  5元的玩具手枪、9元的儿童手铐,是陈某锐实现警察梦的途径。他说:“如果有机会重新来过,我一定不会走这条路。”

  被抓后,陈某锐十分后悔,表示无颜面对家人和朋友,“我会想办法尽快将骗取朋友的钱还清,并向他们道歉请求原谅。”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郑恒)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