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四“代”曲靖监狱人 同岗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1:12:39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四“代”曲靖监狱人 同岗坚守

  5月13日,在曲靖监狱一监区会议室,该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胥晏与一监区封闭值班的警察开展座谈会。

  会上,一线警察畅所欲言,汇报了一监区抗击疫情、监管安全工作及封闭值班生活等情况。听取大家发言后,胥晏表示,在座的警察有60后、70后、80后,也有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新警察,希望年轻警察接过老一辈警察的接力棒,学习监狱管理经验,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化解工作风险,在抗击疫情取得关键性阶段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踏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管安全保卫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曲靖监狱全体警察逆向而行,不论年长年幼,永不后退、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积极投入工作中。

  60后 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哥,爸爸身体不太好,你和嫂子还是抽时间来看看。”当李舸接到小妹的电话时,瞬间泪流满面。李舸的父母都是监狱老一辈警察,年事已高,双双患病卧床,父亲不久前刚出院。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确保警力的情况,李舸请了一名护理人员协助小妹照顾父母,便毅然踏上工作岗位。

  夜深人静时,李舸总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同事们劝他向领导反映,申请回家看护父母。但他总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事多人少,每个人都有很多工作,我走了,大家的担子又要加重了,再看看情况吧。”工作暂告一个段落后,李舸与父亲通电话:“爸爸,我在单位值班,还不能回家,您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吃了东西身体才会好起来。你要坚持住,过10天我就回来看您了。”话还没说完,李舸的声音便呜咽了。

  戚增源1981年参加工作。期间,腰椎受过伤,本应上行政班,但由于监狱内警力紧张,戚增源主动请缨,参加封闭备勤值班。

  值班期间,戚增源腿肿腰痛,经检查化验,患肾结石和肾炎,他服药治疗后,毅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搞好监管区各项工作。

  70后 他们已是中坚力量

  董绍春、赵志华两名70后,已成为监区的中坚力量。作为副监区长的董绍春,在封闭值班期间,安排协调监内工作,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主动包教监区的重点罪犯,落实各项控制措施,做好思想教育疏导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赵志华一直踏实勤奋、甘于奉献。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兵,也是老一辈监狱警察,战场上留下的伤痛,加之年事已高,身体较差,需要照顾。但作为儿子,赵志华却不能在老人身边尽孝。

  作为父亲,他还有两个孩子,大的正上初中需要接送、辅导学习,小的需要照顾。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志华没有后退,继承了父亲的忠诚、勇敢、担当,把家庭的重担交给妻子,毅然坚守工作岗位。

  80后 不再是娇生惯养的代名词

  80后的他们,用事实证明了他们不再是娇生惯养的代名词。

  胥泽瑞从今年2月底封闭备勤值班以来,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70个日夜,女友参加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时,他仍然在封闭值班。

  自疫情防控以来,韩坤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监区第二批封闭值班警力不够时,没有休息过一天的他,主动请战封闭值班,封闭值班期满后,又主动请缨留下,延期到下一批,在监内奋战58天。

  徐兴勇刚有一名女儿,疫情来临时,他满含愧疚地离开需要照顾的妻子和女儿,主动放弃陪护假,毅然踏上工作岗位,抓落实、抓管理、抓教育,管控好分监区罪犯,确保监区安全稳定。

  90后 勇敢接过前辈的“接力棒”

  郭峰,这名90后的小伙今年刚踏上工作岗位。疫情来临时,他毫不畏惧,服从安排、勇敢担当,一直在监狱备勤值班,从未回过家。母亲担心牵挂儿子,打电话来询问,他安慰母亲:“一切都好,无须挂念。”封闭值班期满,他又主动申请延期到下一批。(曲萱)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