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怒江: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1:37:22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怒江:找准痛点开良方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

  “贡山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对少数县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管不力,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监管缺位,县财政系统‘一把手’前腐后继问题影响恶劣,农业农村系统监守自盗、串案窝案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县委、县政府受到问责处理;县四套班子年内先后有11名州管干部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区域性政治生态呈现恶化趋势……”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师逸对贡山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展诫勉谈话时一一点出了问题。

  近日,为充分运用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成果,发挥导向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州纪委监委对2019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贡山县、州民族宗教委、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团州委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诫勉谈话。

  在谈话过程中,谈话人紧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责任制考核情况、政治生态状况和部门、行业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诫勉、提醒、警示,让诫勉谈话做到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

  “希望你们认真总结反思,深刻分析出现问题的根源,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扶贫成效、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杜绝虚假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师逸指出。

  “2019年贡山县党风廉政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今天的专题谈话客观真实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县委书记李义军表示,该县将结合谈话内容和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立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举措抓实整改工作,实现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整改见成效。

  “考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要持续把考核作为督促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在深入分析各类问题的形成机理,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要通过约谈督促大家强化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把‘两个责任’更扎实具体地落实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师逸如是说。(周盈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