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烧烤模式”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2:41:4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烧烤模式”下的坚守

  高温天气在云南部分地区已持续多日,在灼热的地面温度“烤验”下,一线政法干警们依然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作为平安的守护者,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一丝不苟……那些挥汗如雨的脸庞,被汗水浸湿的背影,让人感动,更令人敬佩。

  40℃下的坚守

  洪崩河,位于德宏州盈江县太平镇雪梨村边境一线。这一带海拔280米,是德宏州海拔最低的地方之一,常年气温较高。莽莽苍苍原始森林,植被茂密,杂草丛生的小道,蜿蜒的边界线,给边境管控带来难题。

  疫情发生后,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芒允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炎炎夏日,中午气温接近40℃,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执勤点,“汗水、泪水混在一起,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了。”坚守了1个月的民警董诗平说,眼睛被汗水打湿,有刺痛感,会淌眼泪。

  白天烈日蒸烤,夜晚蚊虫叮咬,是坚守执勤点的民警、辅警最大的“敌人”。他们戴上口罩、护目镜在执勤点值守,护目镜不时被水蒸气雾住,10余分钟就得擦拭一次;警服不到半小时就湿透,民警戏称“天天免费蒸桑拿”。

  “洪崩河抵边执勤点谷深、坡陡、弯急,但大家在这里同甘共苦,一直坚守不退缩。”芒允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杨洪介绍,洪崩河有大盈江四级电站,街子只有22家商户32人,民警辅警轮流24小时值守,负责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定期对群众进行体温日常检测,不定时对街道、37号界桩边境沿线开展巡逻防控,同时兼顾石梯村民小组的防疫任务。4个月来这里“零输入、零发案、零纠纷”。

  “我们每周都要从洪崩河执勤点来石梯巡逻几趟,挨家挨户开展防疫知识及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群众看见我们巡逻,他们放心,我们自己也安心。”石梯村驻村民警杨芮说,坚守抵边执勤点,守好“责任田”,守护这里的群众健康安全和幸福生活,很值。

  边境线上“护边人”

  “坚决做到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五个管住’,筑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边境管控维稳铜墙铁壁。”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德宏州陇川县公安局作出明确要求。

  随着气温的升高,该局民警冒着酷热在一线坚守,4月22日至5月11日共核查外籍人员1157名;核查涉电信网络诈骗高危地区人员534名,签订承诺书282份;查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人员14名;查获吸毒人员2名。

  在芒市,为守住国内疫情防控成果,民警巡守边境一线,24小时坚守在卡点上,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逐一检查登记,并做好体温检测。他们就是防疫期间边境线上最可爱的“护边人”。

  烈日下的交警

  连日来,宣威市持续高温,“烧烤模式”下,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无惧高温“烤验”,顶着炎炎烈日全力坚守,确保高温酷热天气下道路的畅通、安全。

  浦仕澳和2位同事要从8时执勤到16时,每1个小时轮换一次。“一般气温在30℃左右,地面温度就能达到40℃。”浦仕澳说,站在车流中间,湿透的警服裹着身体,“为了吸汗,我里面还穿了一件背心。”

  他们默默守护着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与文明,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群众的出行平安。

  顶着烈日送达

  5月12日13时34分,云南著名热区新平县漠沙镇气温高达37℃。

  新平县人民法院漠沙法庭的干警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到漠沙镇曼勒思茅小组送达应诉材料文书,并进行现场勘验。到达目的地后,驾驶人看了一眼车载温度计,显示户外温度43℃。(记者 杨子庄 甘仕恩 管继方 通讯员 吕林彦 肖林 许欢)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