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普洱:以澄清正名挺起“担当臂膀” 敢做善为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5:22:27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普洱:以澄清正名挺起“担当臂膀”敢做善为履职尽责

  “省纪委监委在我市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传递了管党治党的深度、高压反腐的力度和呵护干部的温度,消除了担当作为者的思想顾虑和精神包袱,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吃下了‘定心丸’。”

  近日,省纪委监委在普洱市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对群众举报反映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当场予以澄清后,该市充分利用市级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全面宣传,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澄清是最好的保护,信任是最有力的正名。“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尽好心、出好力。”该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刀康明表示将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

  查处诬告陷害、澄清失实检举控告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担当。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要严格遵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好《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鼓励如实举报,但坚决反对诬告陷害。”

  为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负责,就是对干部负责。在思茅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汐看来:“组织永远是实干者、担当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省纪委监委带头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大胆履职,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构、党的‘纪律部队’,必须以铁般过硬强化理论武装、以铁的纪律恪守行为底线、以铁的担当忠实履行职责。”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云芝谈道,监督是支持和爱护,是如影随形的保护,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监督,让利剑永不蒙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普洱市委要求,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胆履职尽责,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拿出冲劲、锤炼韧劲、发挥闯劲、积聚后劲,努力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检验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新业绩。要正确看待监督,把监督作为一种警示和保护,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对信访举报认定反映失实的,要及时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他人的,要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要在电视上通报曝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伍晓慧)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