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德宏:9名领导干部因巡察整改不力被约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09:45:09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德宏:9名领导干部因巡察整改不力被约谈

  巡察整改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是落实 “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日前,德宏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州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整改履行工作责任不到位的9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个别单位党组织和相关责任领导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有差距,少数责任领导对巡察整改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压得不实,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作风漂浮,有的责任领导甚至连巡察整改方案都没有看过,不清楚自己承担的整改任务。检查发现,州红十字会党组会议没有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进行专题研究,主要领导将巡察反馈问题层层批转到各科室办理,在制度修订完善工作当‘甩手掌柜’,导致制度操作性不强;州史志办党组未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浮于表面;州供销社对反馈的个别问题屡改屡犯,主要负责人对整改重点难点问题盯得不紧;瑞丽市人民政府、芒市人民政府6名同志对牵头的整改任务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集体约谈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点人点事、一针见血地通报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巡察整改突出问题及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力情况。

  上述通报的问题,不同程度地反映出一些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不强,没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落实州委决策部署有还在差距。约谈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实整改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集体约谈是一种手段、一个途径,目的是对大家进行提醒、警示,指出问题的严肃性,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责任和压力传导,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最终通过约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希望大家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的同时,放下思想包袱,化压力为动力,轻装上阵,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集体约谈,是该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表现,通过约谈,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被约谈的相关责任人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及时提醒,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号入座,带头整改、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夏延克 罗雅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