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晋宁:开展警示教育 绷紧廉政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58: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晋宁:开展警示教育 绷紧廉政安全弦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线。

  期间,晋宁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法案件的通报(简称《通报》)。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明确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扛起锻造过硬队伍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晋宁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同时,各部门在参加全区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的基础上,通过部门会议交流发言、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通报》精神,充分认清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及恶劣影响,遏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走过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时刻警醒自己。

  此外,各部门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队伍纪律作风自检自查,对查找出的问题,部门及个人分别列出问题清单,通过检视问题、强化整改、严格约束,时刻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明确整改时限,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各种工作风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