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景东: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13:5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景东: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

  “刘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法律意识淡薄,违反廉洁纪律,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经景东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景东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刘伟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戒,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近日,景东县纪委监委借宣布处分决定,先后到部分乡镇和局机关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平时看省级播放警示教育片,也受到警示受到教育,但内心震撼没有此次深刻。”某乡镇参加警示教育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表示,想到原本一起工作的同事已走错另外一条路,内心对纪法的敬畏更深一层,对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有了更强的紧迫感。

  “从近年来景东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案件来看,虽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轻微违纪受到轻处分的案件占比更大,但严重违纪违法甚至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案例仍然存在,这些人因在一些小事和纪律作风上不注意,加上发生轻微违纪行为时,没有被及时发现制止,胆子越来越大,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和犯罪道路。”景东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及时查处违纪行为,实际上是对大家的一种保护和挽救,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警示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严守纪律规矩,绝不逾越法律红线。(通讯员 罗晓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