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贡山:开“良方”助跌倒干部“站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13:5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贡山:开“良方”助跌倒干部“站起来”

  “余副主任,我们今天是想了解一下你近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你协调解决?”

  “感谢组织关心,在刚接到处分决定时,我压力很大,觉得别人都用异样眼光看我,但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现在已经好多了。”

  去年2月,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干部余某某因多次无故旷工及上班时间醉酒的问题,被普拉底乡纪委立案审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为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心理包袱”,激励“跌倒”干部轻装上阵,近日,贡山县普拉底乡纪委及时对处分期满的村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根据我们走访群众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一年,你进步很大,群众对你所做的工作很满意,同事对你的表现也很赞赏。你要放下‘思想包袱’,把握好人生方向,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工作中。同时也要谨记教训,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增强法纪意识,不能重蹈覆辙。”回访人员说。

  “通过此次回访谈话,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一定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党规,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关爱。”余某某感慨不已。

  长期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惩戒与教育齐抓、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上门家访、个别谈话等“量体裁衣式”的谈话方式,及时跟进受处分干部的后续监督管理,全面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通过“激励式”“暖心式”谈话,帮助违纪干部打开心结、消除疑虑,让受访者“暖心”,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让跌倒者“前行”。去年1月以来,贡山县累计开展回访教育13人次。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对于犯错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还要肩负起教育挽救他们的责任。”贡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任人表示,将继续督促案发部门及党组织做好思想教育、跟踪联系、督促整改等工作,定期与受处分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进一步延伸执纪执法效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