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丽江:为驻在部门量身定制“药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13:5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丽江:为驻在部门量身定制“药方”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你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先出差后审批现象,在此提醒你们严守制度规定,担当作为。”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驻丽江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两个单位多次出现的先出差后审批现象,及时指出、督促整改。

  “一定立行立改,严格落实财务制度,为单位把住第一道防控关卡,并举一反三在强化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被巡查单位领导在接受提醒谈话时表态。

  “适时提醒,坚持抓早、抓细、抓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这样的提醒谈话,已经成为日常监督常态。”今年以来,丽江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细化深化监督方式方法,结合被监督对象职责,加强对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被监督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牵好主体责任“牛鼻子”,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用好耐心说服教育“婆婆嘴”,为驻在部门量身定制“药方”,防患于未然,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们要深刻汲取案发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针对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原庭长杨某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驻该院纪检监察组以此为教材,深刻剖析原因和教训,开展身边事教育事边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并为驻在部门分析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督促措施落实到位。

  “收到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整改建议书后,我们对2019年以来所有差旅费相关报销凭证进行检查,共清理50余笔,清退金额1.4万余元,并多次主动向纪检监察组征求意见,着手修订《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某市直单位接到驻丽江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发放的“未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等相关问题整改建议书后,及时进行整改。(通讯员 秦明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