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召开援助湖北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0:16:5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省监狱管理局召开援助湖北工作交流座谈会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工作队员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播放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和支援湖北工作队汇报片,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孟永忠和支援湖北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丁莹作工作汇报,小龙潭监狱警察颜凤、省女一监警察江玥、省女二监警察王国燕、省二监警察汪婕和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警察先淑涵5名代表作交流发言。

  表扬先进 鼓舞士气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宣读了司法部、省司法厅的通报表扬决定,并作了讲话。

  杨德培强调:此次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0名同志、支援湖北工作队的50名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大家既被工作队的事迹感动,也为工作队的战果骄傲。60名同志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不负重托,听党指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经受严峻考验,交上圆满答卷,队员们体现了对党忠诚、为国效力的政治担当,勇敢无畏、负重前行的战斗意志,展示了使命担当,收获了人生成长,体现了团结精神,必将载入云南司法、云南监狱系统史册。

  杨德培要求:要再接再厉、发扬成绩、认真总结,把在湖北的难忘经历和好的经验、措施、作风带到岗位,再立新功;要弘扬正气,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向先进学习,进一步激发恪尽职守、持续奋战的内生动力;要以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表扬先进,鼓舞士气,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践行使命 履责担当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在讲话中表示,通过看视频、听汇报,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很受启发。

  夏新建指出:全体队员是云南监狱的优秀代表,大家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入警誓词,诠释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优秀的政治品格,彰显了人民警察使命担当,体现公而忘我的奉献精神;全体队员是云南监狱最美逆行者,大家直面疫情、毫不畏惧,舍身忘我、主动出击,以坚忍诠释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不叫苦、不叫累,用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专业精神谱写了人间大爱和出彩篇章;全体队员是新时代云南监狱最可爱的人,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和大考中,大家不畏风险、舍身忘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崇高精神,以平凡铸就了不平凡。

  夏新建强调:大家在战斗中经受了磨练,增长了本领,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再立新功。

  再立新功 再创佳绩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指出: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完成援助湖北任务,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以使命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精准施策之谋、善作善成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狱安全稳定保卫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座谈会结束后,援助湖北医疗队和支援湖北工作队纷纷踏上回程的大巴车,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沈宣)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