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授牌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为法援基金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2:04:0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授牌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为法援基金会理事单位

  2020年4月27日上午,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汉东、秘书长李云生、副秘书长奚芳、办公室主任徐睿、纪委书记田伟一行到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为该中心授牌“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单位”荣誉称号,并召开法律援助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翟平生从技术实力、服务理念、专业人才、资金费用等方面,就中心近年来的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报告了对于身处弱势群体的委托人,中心通过减免弱势群体当事人的鉴定费用、协助请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给予最大帮助。迄今为止,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已经参与司法鉴定援助、帮扶案件2000余件,减免金额超过110万元。听取汇报后,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领导充分肯定了该中心近年来在法律援助方面的工作,认为该中心法援工作扎实有效,作为担当有责的司法鉴定机构,在积极维护贫困群众、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方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同时,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领导对该中心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升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要发扬过去的成绩,再鼓干劲,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李云生表示,司法鉴定机构是法律援助的一线单位,应该与基金会深化协同机制,在法律援助方面紧密合作,扩大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服务范围,共同做好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服务的需求。

  此次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为该中心授牌,不仅是对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同时增进了云南乾盛司法鉴定中心与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之间的合作交流。该中心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公益法援项目中去,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探索多途径法律援助的实施,为推动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帮扶弱势群体贡献一己之力。(记者 查小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