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一人冲卡撞辅警 一人跳水想逃跑 昆明交警通报2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08:11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一人冲卡撞辅警 一人跳水想逃跑 昆明交警通报2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3月31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一醉驾男子被查获后,借着打电话的机会跳入水中试图逃跑;一名涉嫌无证酒驾的男子强行驾车暴力冲卡,将执勤辅警撞伤。

  今年截至3月26日,昆明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2373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10起、醉酒驾驶863起,有效打击和遏制了昆明市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衍生事故的发生。

  案例一

  借口打电话跳入水中逃跑 醉驾男子被抓

  3月25日20时5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广福路与星耀路交叉口检查时,查获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资某。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6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21时33分,就在现场执勤民警准备带资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时,其竟然借打电话的机会偷偷逃跑,并跳入广福路南侧的广普沟内,企图在水中游走以逃避法律惩处。执勤民警、辅警见状随即下水进行营救和追捕,20多分钟后,在水沟内的一簇水草中发现了资某,随即将其救起。

  随后,民警联系了120救护车,并通知了辖区派出所及资某的家属。目前,民警已依法扣留了资某的涉案车辆,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二

  男子无证酒驾 暴力冲卡逃离撞伤辅警

  3月21日23时33分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夜鹰中队民警、辅警在二环北路底层金星立交桥东侧开展夜间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当辅警对一辆云A号牌的黄色江铃牌小轿车驾驶人进行酒精快速检测时,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提示该驾驶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辅警当即要求驾驶人下车配合检查,但其置若罔闻,强行驾车冲卡,将站在其车辆前侧方的一名辅警撞伤后,加速驶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昆明交警二大队立即成立工作组,对逃逸驾驶人及车辆开展查缉工作。经大数据分析研判,涉案车辆已于事发后逃离昆明,进入了楚雄武定县辖区。

  3月24日,工作组与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取得联系,请求该大队协同配合开展涉案车辆查缉工作。3月25日,武定交警大队对涉案车辆进行协助查扣。

  3月25日下午,迫于家庭及法律的双重压力,嫌疑人李某自首。经调查,李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对3月21日晚所实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因李某驾车冲卡行为已构成涉嫌暴力妨碍公务罪,目前,其已被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金辰派出所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

  辱警袭警一律依法严惩

  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好昆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昆明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始终坚持严管严查不放松,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保持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管控态势。

  昆明交警提醒:珍爱生命,酒后禁驾。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心存侥幸酒后开车。对于辱警、袭警的违法犯罪行为,昆明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交警的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