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95条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密集出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00:5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我省95条便民办税 服务新举措密集出台

核心阅读

    今年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从4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以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为主,进一步宣传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支持复工复产。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既有办税缴费服务基础上,再推出26项95条便民办税服务新措施,包括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扩容“最多跑一次”清单、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等。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全省第29个税收宣传月,进一步宣传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支持复工复产,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该活动由传统的一个月延长至50天(4月1日—5月20日),云南省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既有办税缴费服务基础上,再推出4类26项95条便民办税服务新措施。

  其中包括,通过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234项涉税(费)事项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云南省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10个工作日基础上再提速20%到8个工作日,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的第三方支付,完善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持续拓宽云南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范围,在原有158项上再推出20项以上事项。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努力为云南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推出“云税贷”等信贷产品。

  据悉,云南省税务局正在实施的防疫情助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3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公益性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时给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记者 郑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