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坊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边坊卫士 >> 正文
云南磨憨口岸:通关时间延长 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4:10:26  来源: 云南网

  办理入境通关时各自站在间隔1米距离的红圈内排队,入境后的旅客也互相保持1米距离,坐在凉棚内等候乘车前往安置隔离的酒店,这是30日记者在磨憨口岸看到的场景,虽然连日来入境人员有所增加,但口岸通关秩序仍旧井然有序。

  “连上昆明海关支援的28人,我们已经投入了140名工作人员到口岸的疫情防控之中了。”勐腊海关副关长李军介绍说,由于近日老挝出现疫情后,返回国内的旅客增多。口岸一线的防控工作量大增,勐腊海关还把15名二线工作人员也充实到一线防控岗位上来。为了便于对不符合入境规定的外籍入境人员进行劝返,昆明海关还与省红十字会协调安排了2名老语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

  “为了让每一位返回人员顺利入境,磨憨口岸的海关和边检等部门每天都把通关时间由正常的8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延长到晚上9点半。”李军说,甚至29日一直延长到10点40分,才为当天所有的入境人员办理完入境手续。

  据了解,从3月29日开始,除了当天在磨憨和老挝磨丁之间往返的边贸人员外,所有入境人员均需按规定进行强制隔离。记者现场看到,旅客在进入入境大厅前需经过体温初查,凡是有体温异常情况的人员均会被就地隔离处置。体温初查正常的旅客进入大厅后填报健康卡后,还需通过无感通关体温检测仪测量温度后,才到边检部门办理边检手续,之后还需进行一次体温复测才能正式入境,然后由勐腊县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安排乘车到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

  据勐腊县派驻磨憨口岸蹲点靠前指挥的政法委书记黄晟介绍,勐腊县除了磨憨口岸以外,还有5条陆路通道。随着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勐腊县已经抽调了480名干部和工作人员投入到了边境一线的疫情防控之中。派驻的工作组24小时值守边境一线,全力以赴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

  “截止30日已经安置隔离了4600余名入境人员。3月28日是入境人数最多的一天,达1043人。”黄晟介绍说,当时由于口岸各部门没有实现信息共享,旅客入境手续繁琐导致工作量加大。28日那天他们一直忙活的次日凌晨3点钟,才将所有的入境人员全部安置到隔离的酒店。随着各部门之间实现信息共享通力协作,旅客入境实现“一站式通关”,效率提升将会使口岸的通关更为有序。

  云南网记者 戴振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