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昆明铁检分院: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5:24:4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昆明铁检分院: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早抓实抓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及分管副检察长多次研究部署该院控申部相关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期间,控申部收到省检察院交办控告案件1件,控申部收案后及时向检察长及分管副检察长作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仔细阅看全部控告材料后,与控申干警共同研究讨论化解预案,并明确指示控申干警对控告材料中的极端言语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工作敏感性,要调阅全案材料厘清案件事实,并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及时全面掌握控告人情况。同时,针对控告人的诉求和理由,合理要求确保依法解决到位;对无理要求,做到释法说理到位,并防范自身办案安全;坚决杜绝案件事实不熟、个人情况不清、预案考虑不周引发个人极端事件。

  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刘远清提出,民行业务要继续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的原则,通过加强学习发挥好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发挥好自身主观能动性,用好法院集中管辖部分民行案件的客观优势,力促昆明铁检两级院在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上消除空白实现突破,争取向社会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

  同时,刘远清要求,控申部门要继续加强涉疫情典型案件的学习,为有能力办理好此类案件提前做好知识储备;针对火车站人流集中,复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防疫疏漏,要加强线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省检察院,采取诉前建议或者磋商等方式高效解决问题。(通讯员 李燕)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