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东川区法院疫情期审理“网络开庭”第一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5:0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东川区法院疫情期审理“网络开庭”第一案

  “请保持网络信号畅通,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昆明市东川区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的“网络开庭”第一案正式开始审理。

  近日,该院采用“网络开庭”的方式合并审理了两起劳动合同纠纷,这是该院在疫情防控时期首次启用网上庭审方式审理的案件,也是《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实施办法》出台以来,首次适用繁简分流程序审理的案件。

  庭审现场,原、被告席空无一人,只有通过网络、显示屏、电脑和麦克风连接着的法官和当事人。法官及书记员在法庭内佩戴口罩面对电脑屏幕。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诉讼程序,历时2小时庭审顺利完成。

  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数据传输稳定、互动流畅、程序规范。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在线核对庭审笔录,随后,法官发起电子签章,双方当事人通过扫描二维码电子签名予以确认。(通讯员 洪涛 贺婷婷 罗琼)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