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云南临翔警方“云处理”助落户 当事人感谢有了真正的“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6:59:2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博尚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群众,他们将一面写有“为人民办实事、人民的好警察”字样的锦旗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专程对户籍民警热心服务、为民解忧的行为表示感谢。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要从今年1月10日说起,博尚镇大那么村委会村民周芳(化名)手持一代身份证件到博尚派出所申请办理其户口。“警察同志,帮我想想办法,我的户口一直落不上,没有户口簿真是寸步难行。”周芳着急地对户籍民警李银翠说到。原来周芳2007年因结婚将户口迁至省外,后与丈夫感情破裂的周芳于2008年返回博尚镇,但由于周芳一直未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且未办理过二代证,2012年周芳户口被注销。“户口办不了,我与爱人的结婚证、孩子出生证办不了,医疗保险也买不了,处处受限。”户口注销,原则上本人得到户籍地先办理户口恢复手续,再按照程序将户口从省外迁回云南,但民警在与其聊天中得知周芳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拮据,对他们来说路费是一大笔开销,到省外往返的路费足够他们一家生活几个月了。

  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所长李珊珊反映该情况,李珊珊随即和周芳省外户籍所在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在大量沟通工作后,周芳省外户籍地派出所同意在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为周芳恢复了户口,但需要博尚派出所提供恢复户口所需要的相应材料。在提供相关材料以后,1月16日,周芳户口被恢复,并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2月16日,博尚派出所收到了从周芳省外户籍派出所寄来的迁移证,民警并为其办理了落户。周芳的户口问题得到了解决,当民警打电话告知周芳可以到派出所领取户口簿、办理身份证时,周芳在电话另一端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当天周芳与丈夫来到了派出所,民警将户口簿递给她时,她的手竟然有些颤抖,泪花在眼里打转,拉着民警表示感谢:“这些年,落户一直是我心里的一块心病,没有户口就像没有根,和朋友邻居相处都觉得自卑,到现在才觉得自己真正有了家。”“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临翔分局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认真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临翔公安通过扎实推进“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将责任一直贯穿于服务人民的道路中,致力于让百姓安心、舒心、放心,实现群众安居乐业。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沈正凤 李银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