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保障运输 兼顾防控 德宏撤卡不撤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1:39:58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保障运输 兼顾防控 德宏撤卡不撤防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德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及时撤销了全州防疫交通检查卡点。1月25日开始,德宏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检查驾乘人员23万余人次、车辆10万余辆,劝返重点外省籍车辆6000余辆次,有效阻断了潜在病毒向德宏传播的路径。

  应撤尽撤 应通尽通

  德宏州公安交管部门在前一阶段工作中,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布警,主动担当,夜以继日,为防控疫情蔓延,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检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目前各地都在抓紧复工复产,为确保州内外物资运输基本畅通,州内公路检疫站撤除后,德宏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执行道路交通保障“五个严禁”的要求,不再封堵路口,全力保障医疗救护、防疫车辆、医护人员、防疫药品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同时,各大队加强道路易拥堵点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及时利用新闻媒体、双微平台、地图导航等加强提示,实时发布路况信息。

  加强管理 严防事故

  德宏州公安交警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部门货运零阻碍通行、客运有序恢复的总要求,打通全州道路“最先一公里”和疏通“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保障货运全程“零障碍”。在保通保畅的同时,各大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德宏各级交管部门针对务工人员返工返城的情况,加强对大中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针对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的集中运送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直通车辆,加强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针对疫情过后因复工复厂货运需求容易发生超限超载等问题,督促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农村地区,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组织“两站两员”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防护 提振士气

  德宏交警支队严格落实一线民警、辅警及车驾管窗口单位安全防范措施,配齐配足各类消毒防护装备,加强安全提醒提示;同时注重执法效果,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心理,执勤执法既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更注重理性、平和、文明,既讲究方式方法,又把握力度强度。(通讯员 牛早)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