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警中“铁娘子”坚守30个日夜 严把盐津入城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警中“铁娘子”坚守30个日夜 严把盐津入城防线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盐津县公安局豆沙派出所指导员陈国荣是群众眼中的“铁娘子”。今年是她在岗值班的第12个春节,同往年一样,双警家庭的陈国荣和丈夫谭民刚把10岁的儿子托付给老人,就双双投入战疫一线。陈国荣负责渝昆高速分道进入盐津县城的豆沙镇卡点,谭民刚负责牛寨乡进入四川筠连卡点,夫妻二人各把一道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了30个昼夜。

  豆沙镇位于盐津县西南部,豆沙派出所有民警6人、辅警6人,陈国荣任指导员并主持工作。豆沙镇境内渝昆高速公路、内昆铁路、G213国道穿境而过,有高速收费站和火车站各1个,地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和人员复杂众多,是阻断疫情输入盐津的重要点位。大年三十15时,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测点准时启动,陈国荣带领派出所民警联合卫健、交运部门工作人员通宵值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变化,豆沙镇辖区先后设置了火车站、老母城等疫情防控检测点3个,按照“三班一运转”的模式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人车开展安全检查、体温监测、劝返等。

  隆冬时节天气寒冷,检测点设施简陋,简易帐篷挡不住深夜逼人的寒气,为了确保“不漏一人一车”,陈国荣和同事饿了就胡乱扒拉几口方便面,冷了就跑到路边跺跺脚跳几下,实在困得不行就替换着趴在桌上眯几分钟。陈国荣白天还有许多工作要处理,不能和其他同志一样得到正常轮休,大家都劝她早点回去休息,但她坚持坚守在检测点。直至检测点全部撤除,30天的昼夜坚守,累计检测车辆3万余辆、人员9万余名,劝返车辆1000余辆、人员2000余人。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陈国荣不仅要负责组织做好全镇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还要带领派出所配合卫健、村社区委员会落实社会随访人员核查、移送隔离和留观留验点秩序维护等工作。

  陈国荣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白天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走村入户开展关注人员核查随访,宣传防疫知识。晚上,穿梭在古镇的街头巷尾,巡查旅馆、酒店、KTV、酒吧等行业场所的关停情况。

  面对险峻复杂的疫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陈国荣毅然选择了后者,勇敢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记者 马雯)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