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他们:守住一道卡 防护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6:06: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他们:守住一道卡 防护一座城

  “既要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又要严防输入性疫情。”大年初二,刚刚过去了一波春运高峰,“新冠肺炎”疫情又接踵而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反应,调配警力,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做好核查、劝返等工作。

  疫情当前 先锋队要冲在最前面

  在关键时刻,大队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他们不等换班的警力,春节值班警力先行上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点查控24小时运转,让党旗早早地飘扬在京昆高速永仁入城口的疫情防控点。

  同时,全员进入战时状态,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力协助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带头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铮铮誓言。

  全警上一线 一个都不能少

  高速公路入城口日均超千次的流入车辆,逾万人次的来访人流,24小时全天候守护,无数次重复劝返引导语,这就是京昆高速入城口疫情防控点民警辅警的日常工作。

  “总是问我从哪里来!你们烦不烦!”往来车辆人员,总有人质疑,但面对质疑,执勤民警总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地做好解释。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在高速公路入城口的疫情防控点,大队49名民警、辅警并肩坚守在第一道防线上,无一人退缩,路灯一样的默默坚守。

  抗“疫”夫妻档,同筑平安防护墙

  在“小家”和“大家”面前,他们毅然选择“大家”。辅警张精宏、李祚莲原定于2月3日结婚,为抗击疫情,两人主动延迟婚期,与战友一起携手并肩战斗、共渡难关。在春节万家团圆时,交警大队辅警张安芹和杨俊,李值美和起加山两个“双辅警”家庭,全都义无反顾选择了坚守,默默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

  辅警殷建斌与在永仁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妻子李国丽,民警善泽智与在永仁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妻子陈天丽,民警李永佳与在永仁县疾控中心工作的妻子起荣梅,辅警李金洲与在永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工作的妻子张安丽,组成了数对抗“疫”夫妻档,双双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警服蓝和天使白筑起一道道平安防护墙。

  纵使疫情来势汹汹,依然“疫”无反顾。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心连心、肩并肩“战”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动人赞歌,他们就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在疫情阻击战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