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孟连交警奋战“疫”线积极应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6:06:3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孟连交警奋战“疫”线积极应返程高峰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后返程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孟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应对复工返程高峰。 

  大队协同交通、卫健等部门和公安其他警种,在勐白执法站、勐马临时执勤点等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守,对所有人员和车辆严格把关,逢车必查,逐一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同时,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路面秩序管理,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平稳,并充分发挥农村“两员”作用,在县级交通要道和各乡镇检测点加强车辆及人员的劝导和宣传,筑起农村道路防控阻击战线以及交通安全防线。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稳定,大队组织警力加大辖区重点道路、城区和易拥堵道路的巡逻频次,第一时间消除化解可能引发拥堵的安全隐患,并加强与派出所、巡特警等多警种联动,全力维护道路、社区等重点场所秩序。 

  为增强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大队民辅警冲锋一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利用移动音箱,流动播放县媒体中心录制的宣传语音,提醒群众注意相关事项,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宣传。同时,通过大队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显示屏和红绿灯LED滚动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自我防护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护意识,确保群众身体健康。此外,各村劝导员通过村小组“大喇叭”用通俗易懂或民族语言开展防疫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元宵节至今,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共检查车辆1000余辆次。协助卫健部门测量体温1100余人次,协助劝返80余辆车100余人,查获交通违法行为6起,劝导轻微交通违法行为528起,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余条次,农村大喇叭宣传42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