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抗疫一线: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06: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抗疫一线: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在丽江市宁蒗县公安局有一群人,他们怀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加入公安队伍。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惩恶扬善,他们英勇无畏;抗击疫情,他们勇敢逆行。他们与民警们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他们是别样“藏青蓝”,他们是与民警并肩作战的辅警们。

  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

  1月31日,对宁蒗县公安局警务站辅警罗金强而言,本该是一个甜蜜而幸福的日子。

  疫情突然来袭,罗金强对妈妈说:“妈,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准备推迟婚礼,等疫情结束后再结婚。我已经向领导申请参战,明天一早就回水草坝疫情防控执勤点支援,您多保重身体。”虽然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前线警力有限,我应该立刻回到工作岗位,和战友们并肩作战。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罗金强说。

  不用换班,请让我继续坚守

  1月23日,已经在卡点值守半个月的警务站辅警给布等着换班回家和家人过个团圆年。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布选择了继续坚守。“守好出入卡口才能守护好家人,才能守护好群众。让我继续在前线值守吧,我虽然是辅警,但我已经在这个岗位5年了,我对自己有信心。”给布主动向站长陆贵请战。

  7日后,站长通知给布换班休息,但他仍然选择继续坚守。

  我地熟人清,排查工作让我来

  战河派出所的辅警毛云翔除了履行好自己职责外,同时也参加派出所接处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日常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本地人的毛云翔主动要求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他说:“我地熟人清,排查工作让我来。”

  来到哨坪监测点,毛云翔积极投入到战河街面行业场所检查、过往车辆排查工作中。截至目前,共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800余人,劝返车辆30余辆、80余人。(记者 姜莉萍 通讯员 李健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