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抗击疫情 呈贡分局特警队党支部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31:3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抗击疫情 呈贡分局特警队党支部冲锋在前

  2020年春节伊始,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日的平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危险时刻,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特警中队党支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分局党委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相关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引导全体党员民警格尽职守、勇担重任,以第一行动、第一力度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应尽之责,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支部是堡垒

  按照分局的统一安排,特警中队党支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思想上,中队全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研究具体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行动中,中队全员争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将思想统一到分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做“科学防控”的倡导者。牵头分局设在呈贡北、昆玉下口(龙城街道对面)及环湖路与联大街三个卡点的统筹工作,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统一上岗,提升自身防护意识,保障防护器具,严密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规范处置流程,确保查控有力;做“身遥心迩”的贴心人。关心身边的同事,关心民警的家庭,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党员是先锋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当先锋。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特警中队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线。

  中队党支部的干警积极响应分局关于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击队的统一部署要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分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站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每天零距离接触疫区安置观察人员,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目前共有63名同志报名参加突击小分队。

  干警昼夜坚守一线

  特警队负责值守的昆玉卡点24小时安排警力值守卡点,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医务人员疫情检验,确保疫情检验不漏一车一人。自2月2日至今,共计核查人员47356人次,车辆33136余辆次。

  “请熄火,拉好手刹,下车接受检查。”“请系好安全带,一路注意安全。”寒夜里,在卡口,民警、辅警在严格检查检测的同时,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温暖着匆匆的赶路人。除了设卡检查,巡逻防控也是特警队员的主要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扎根街道和路面,踏实做好一切的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严守辖区的防线,从严格落实“口罩式”执勤,再到接受敏感警情时的全方位防护处置,特警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在他们中,有的是双警家庭奋战在一线,有的家属是一线工作的医疗救护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特警中队党支部是一支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的坚守,特警中队党支部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忠诚诠释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谢达云 晋韦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