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为防”疫”一线战友当后援 小龙潭监狱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59:4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为防”疫”一线战友当后援 小龙潭监狱志愿者在行动

  连日来,小龙潭监狱监狱团委按照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地方、单位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认真做好防控一线警察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当好后援,积极为警察员工及家属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您好,我是志愿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戴好口罩。”身穿志愿者马甲正在说话的人是小龙潭监狱的员工周蕊,她现在的身份是开远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这样的话,青年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期间要重复很多遍。

  自开远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小龙潭监狱志愿者积极响应,利用个人业余时间自发参与到开远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次小龙潭监狱志愿者参加开远志愿服务的有孔祥景、周蕊、林芳娟、马翔凤、张智、李绍英6人。

  小龙潭青年志愿者在农贸市场里做劝导,对防范疫情知识进行宣传;到超市内协助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在高速路检测点,协助交警和医生对入城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战斗者。小龙潭监狱的青年志愿者们勇扛责任与担当,在防“疫”第一线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主动参与到地方疫情防控中,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为一线战友排忧解难为保证防“疫”一线的战友能够安心工作,小龙潭监狱团委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向各团总支、支部下发通知,为解除一线警察员工的后顾之忧,开通帮助热线,要求各团总支做好宣传、帮扶工作。期间,小龙潭监狱团委、工会一同对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员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电话逐一落实,及时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志愿者:“你好,我是小龙潭监狱的志愿者。这段时间属于特殊时期,你就在家写作业,有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助的,及时给我们打电话!”这是志愿者与第四分监狱一线值班警察李水云儿子的对话。作为参与特殊时期执勤的警察,目前最让李水云放心不下的就是独自在家的儿子。在了解到其诉求后,志愿者立刻行动,关心、帮助孩子。

  经过摸排,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有的家庭因为参与执勤,只能将孩子送回老家交给父母照看。而志愿者作为“第一响应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奋战一线的警察员工们排忧解难。

  疫情面前,很多人牺牲了休息休假,参与到执勤值守之中;很多人错过了团聚陪伴,始终坚守在一线。正是这样的坚守与付出,让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韦飔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