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女一监:锻造防“疫”战线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59:4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省女一监:锻造防“疫”战线铁军队伍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监狱工作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三个一”奏响党建引领三部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扛起政治责任 在“一体化”上下功夫

  省女一监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疫情防控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一体化运作,建立了指挥灵敏、集中、统一、高效的防控组织体系,并与晋宁区卫生疾控部门及晋宁区人民医院建立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以作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监狱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冲锋在前,带头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为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带头值班备勤,发挥榜样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员签订《警察职工辅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个人承诺书》和《疫情防控领战书》,党委书记、监狱长倪丽宏要求:全狱上下统一认识,确保思想不“乱”;统一指挥,确保疫情不“入”;统一行动,确保工作不“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全狱警察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用责任担当划出阻隔病毒的“隔离带”。

  在监狱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目前监狱疫情防控流程清晰、机制健全、保障到位,监区的每一名警察辅警都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八监区教导员张燕飞说:“当接到返回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监区的每一名警察辅警都没有犹豫、没有怨言,我和监区长是监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冲锋在前,监区长已经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监区其他人员做好备勤工作就是我的政治责任。”

  夯实战斗堡垒 在“一盘棋”上做文章

  将党支部建在一线,监区防控执勤党员先上。1月31日,监区执勤11个临时党支部和机关备勤11个临时党支部成立,授予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党员带头,真正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凝聚起全狱上下一盘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依托临时党支部建设,监狱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和党建带群建两项工作,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和党员突击队,让党员把团员青年和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监狱医院副院长唐辉说:“在艰巨的任务面前越发觉得党员的责任重大,我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在自己的岗位上执着坚守是我的责任,当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我的责任。”五监区分监区长高莺莺说:“我是一名才入党的新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于我而言是任务、是责任,更是担当,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入党初心。”

  强化履职担当 在“一股劲”上见实效

  在监管区执勤的警察,要做好防控疫情、现场管理、教育改造工作,在办公区备勤的警察职工也没闲着,他们在做好监区、部门各项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监狱开展的值班备勤人员业务学习练兵中来。在监狱的统筹安排下,1月28日,值班备勤人员业务学习练兵拉开帷幕,业务学习练兵包括时事政治、业务知识、纪律作风、生活常识四个方面,办公区值班备勤的警察职工以党支部为单位自学、讨论学、APP学多管齐下,同时OA办公系统每天发布值班信息为备勤警察熟悉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学习途径,通过业务学习练兵锻造过硬业务本领,聚力“一股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会副主席刘群说:“关键时刻越发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这段时间的备勤中我沉下心来对各项知识进行了全面学习,掌握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也熟悉了平时业务生疏点,做好防控工作我更有信心了。”

  监狱医院的普莹说:“之前学习都是实用主义,此次学习让我对监狱各项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我是高墙内的‘白衣战士’,但我首先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将会不断拓宽我的知识面,为做好工作打好基础。”

  省女一监党委将始终把“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摆在第一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努力锻造一支监管铁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狱安全稳定持久战。(通讯员 胡永菊)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