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女三监:“我们在,平安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29:5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省女三监:“我们在,平安在!”

  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斗争,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各个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役。

  坚守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当一个家庭里,有两个人要义无反顾地冲上抗疫前线,辛苦可想而知,四监区党支部就有很多对这样的夫妻。

  “我来值班!”四监区党支部的党员张瑜坚定地说。张瑜是一名还在哺乳期的“奶妈”,她的丈夫在半个月前已经奔赴疫区一线。张瑜忍住心中万般不舍,给宝宝做好断奶的准备,主动请战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事劝她先安排好家里的事,参加下一批值班。她说,“我已经安排好了,现在可立即前往监区开展工作!”

  张渝30多岁,个性刚直,做事利索,她从事过政工、教育改造、现场管理等业务工作,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万精油”。这次,她敏锐感受到监狱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她做足了备战工作,第一时间到岗。值班期间,她严格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服刑人员中开展新型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讲座,积极进行正面教育引导,做好狱情动态分析,确保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张渝在一线忘我工作,同事们却记得她还是个半岁婴儿的母亲,十分心疼,又不忍直接问询,便委婉地打趣她:“你们小两口一个在疫区一线,一个坚守后方,虽然小家不能顾全,倒也算是妇唱夫随啦!”

  张渝直言:“作为一名党员,在面对使命和家庭两难时,责任和义务要我以大局为重。说实话,我确实想念孩子、牵挂老人,但是,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团聚,他们都懂!”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有无数个像张渝这样小家庭的奉献,才凝聚出强大的抗疫力量。

  赵大旭:“党员同志必须冲锋在前。”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党员同志必须冲锋在前。”四监区党支部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赵大旭深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是监区的教导员,疫情战拉响后,他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非常时期,一线警察的工作任务不断增加,但赵大旭仍然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在“疫期工作日记”中纷纷提到“党、奉献、我是警察、职责所在、加油、必胜……”等字眼,工作中,每一个人都成为了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维稳保安的“防疫先锋”。

  一个通知,一个电话,大家毅然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返回了工作岗位,奋斗在战“疫”前线。老党员郭梅说:“我无条件服从,不用考虑难处,在疫情面前,我没有难处。”青年党员张玲不浮躁不抱怨,在监区完成现场巡查、点名检查等单调重复而重要的工作。还有杨吉儿、苏晶、刘玉敏、马忻昕......每一名战士,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坚守岗位。

  “我们在,平安在!”党旗下,是四监区全体党员发自肺腑、充满力量的宣誓!(通讯员 李智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