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曲靖市委政法委书记到一线调研基层政法队伍疫情防控工作 看点位 问举措 慰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19: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曲靖市委政法委书记到一线调研基层政法队伍疫情防控工作 看点位 问举措 慰干部

  “各地防护网织得密不密?工作实不实?措施到不到位?一线党员干部身体健康如何?”2月5日下午,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带队到沾益区、经开区、马龙区多个防控点位,调研基层政法队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大家辛苦了,千万防护好自己。”在沾益区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吴朝武实地查看了庄家湾社区第二居民小组疫情防控检查点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吴朝武在详细了解龙华街道各疫情防控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工作台账建立、设施设备保障及网格员、综治人员、政法委员等基层综治力量工作开展情况后。他要求,要把检查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织密排查网格,形成防控合力,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监测,严格排查车辆和乘车人员,坚决做到绝不漏掉一人,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在经开区,吴朝武一行先后来到西城街道鲍花居民小组、翠峰街道牛街居民小组,详细了解各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情况,特别是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管理情况,吴朝武感谢广大政法人员、综治人员坚守在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吴朝武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和商场商店复工开业在即,流动人口将迅速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要把管控措施和服务措施结合起来,加强对重点场所、返程人员的管理,特别是外地人员的管理,坚决守住阵地。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广大干部职工要与街道、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一道,再次加大对商住小区、居民小组的外来人员、外地车辆排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天下午,吴朝武一行来到位于通泉街道的“星乐山水苑小区”,进行实地防疫检查指导。吴朝武强调,面对疫情,全区政法干警要强化组织领导、担起平安稳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这场硬仗中。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随后,吴朝武一行还检查了通泉街道“网格党员”工作,并对疫情期间网格党员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甘仕恩 通讯员 尹瀚)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