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西山公安巡特警大队:24小时坚守一线 阻击疫情保民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07: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西山公安巡特警大队:24小时坚守一线 阻击疫情保民安

  “这里是高风险位置,请来看望和慰问的各位领导不用来看望集中安置点的警力了,因为我们到结束时也要隔离观察,所以各位领导不要增加风险了”这是在集中安置点执行防控任务的巡特警发在工作群里的信息,此时已经是他们上点工作的第9天。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西山公安巡特警大队以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的姿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检查,严打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二十四小时,紧急集结。紧急通知,收拾行囊,大队民警、辅警迅速向大队集结。不到24小时,数百个按有鲜红指印的《请战书》递交到大队,无法到达的纷纷通过信息表达请战决心,没有豪言壮语,满含坚定信念——“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二十四小时,优先处警。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及时通知、配合卫健部门检查相关车辆、人员;对接报的涉疫警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及时上报工作情况,确保涉疫警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二十四小时,设卡盘查。配合卫健、交警,24小时不间断开展设卡盘查工作,对入昆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重点车辆和疑似发热人员依法进行登记、隔离和上报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实做细源头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二十四小时,定点值守。组成疫情处置小分队,接到指令,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封控隔离、维持秩序、转移疏散、现场处置;抽调精干力量驻守集中安置点,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滞昆旅客的日常检测工作,确保检查、筛选、隔离等疫情防疫工作有效开展。

  这个春节没有鞭炮声,只有“集结号”。这场共抗疫情的硬仗,除了巡特警,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警察,用自己的挺身而出筑成一座无形的堡垒,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道“蓝色屏障”。这样一群不畏艰险、勇敢执着的“逆行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阻击疫情,必将迎来胜利。(通讯员 李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